close

前天再網路看了一邊文章(煮不煮飯有那麼嚴重嗎?)現摘錄該文

『結婚以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一些關愛的眼神,親切的問我:「現在有沒有自己煮飯啊?」當然,這裡的「煮飯」指的不只是把米洗一洗,再用電鍋煮熟,而是包含了眾多周邊的「設備」—魚肉蛋奶豆類蔬菜,五大營養兼具的一頓飯。每次我都理直氣壯的回答:「沒有,都買現成的便當!」當常常這樣的回答換來的是一個不贊同的眼光。
    唉!我想,「煮飯」和「賢妻良母」之間一定有某些關聯,雖然我實在想不通為什麼。身為職業婦女的我,利用下班接回小孩後到他們睡前的時間(這段時間真的很短)陪伴孩子,讓他們述說在學校一天發生的事、為他們說故事、陪他們玩,等他們入睡,就做一些我自己想做的事情,難道不比親自下廚做飯,再花很多時間浪費在刷洗那些油膩的鍋碗上重要嗎?當然同樣的生活態度也反映在我們的家居生活上,我們家裡永遠不會出現「一塵不染」這種情形,只能說,還過得去、不會太亂。比起清潔打掃,我寧可把精力用在更有意義的地方。
    想來我這樣得「賢妻良母」絕對不及格,對那些關愛的眼神也只能抱歉了,繼續毫不在乎的過我「買便當」的日子。不過總有些好事者嚼舌根,今年回高雄公婆家過年,隔壁那些我很少打照面的鄰居們,跑來跟婆婆說:「喂,你應該叫你媳婦煮啦,哪有人嫁了還這麼ㄚ價好命ㄟ?」ㄟㄟㄟ,我們非親非故,我煮不煮到底和你啥關係啊?』
看完此編文章?你做何感想?

http://mypaper.pchome.com.tw/wati9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