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滷麵鍋.jpg  

那天爺爺對媳婦說【晚餐吃什麼】
媽看了爺爺說【爸你想吃什麼】
爺爺說【我好想吃打滷麵】
媽心裡想爺爺一定在思念婆婆,猶記得剛嫁入陳家時,有天假日婆婆煮了一鍋打滷麵,全家人吃的呼嚕呼嚕,二叔小叔更是吃得鍋子見底,全家樂融融,讓我也感受眷村小孩親情的融洽(現在家庭常外食,家裡也難找到幾道好料理,親情也淡囉!那天聽同事說母親節,朋友的妹妹請媽媽在外面吃飯,叫哥哥買便當給八八吃!八八氣的打電話叫媽媽回家煮飯,這也正顯示目前家庭成員各自為政的心態有機會還是偶而要下廚料理家才像個家)言歸正傳--
當時我就問婆婆【打滷麵怎麼煮】
婆婆說【打滷麵注重一筷子挾起來,麵上所沾滷汁不會流瀉一空、而能附於麵上一同入口;麵吃完了,碗中餘滷濃度卻依舊。一般餐館廚子必定以大量勾芡來滿足此要求,是有形無神;他的做法則僅勾芡至恰好,也靠食材性質與火候來保持濃度。而打滷材料,林林總總有肉丁、木耳、香菇、蝦米、蛋絲、鮮筍等,最重要要老雞高湯,即可想見一鍋好滷之複雜與得來不易

多年來調教,我也能煮一鍋人人稱讚的打滷麵
我的作法是【1.分別爆香香菇/肉絲/蔥段加上滷湯及筍片/大白菜煮滾調味勾芡打顆蛋花即為打滷麵滷湯煮成一大鍋放冰箱】想吃麵時將麵放入滾水煮滾再放入滷湯一同加熱。熱滾滾一大鍋方便又省事(偶而還可加點蛤蠣/蝦/金針菇)全家人嘟愛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